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致全校教师、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量:

各位老师、同学、家长:

你们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形势十分严峻。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严格遵照自治区教育厅和包头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严抓实,紧紧依靠全校师生与家长,合力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阵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危难之际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初心;广大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积极主动、凝集力量,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彰显着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动力;广大人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减少外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汇聚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全校教师、学生及家长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一是增进沟通,共筑健康防线。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待定,在学校未发布开学通知前,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并积极配合当地做好排查报告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所有外出教职工返包后,须自行居家观察14天。有湖北当地接触史的人员要避免流动,居家隔离,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二是加强防护,保持良好习惯。了解疫情防控常识,不断提高健康防护意识。科学健身,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每天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外出、不聚会,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公众场所,不参加集中性活动。如必须外出请正确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源风险。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和养殖动物。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

三是坚定信心,增强学习本领。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及时从官方资讯中获取疫情相关信息,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运用网络、微信、远程视频音频系统联络联系,居家工作和学习,不断加强自主专业学习、提高工作本领,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夯实理论知识功底、涵养优秀道德品格、强化自身身体素质,为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各位老师、同学们,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你们的安全。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后胜利!

祝大家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内蒙古科技大学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