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量:

2月15日下午4:00,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胜利传达了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安胜利指出,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状况,开学前后这段时间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更加严重、任务更加繁重、困难更加突出。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防控指令,遵照自治区教育厅和包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胜利提出,要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防控工作体系、工作方案和应急制度;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进一步严格准确掌握师生信息,加强学校防控条件保障,按要求组织教学活动;谋划开学后防控措施,严格人员管理,强化防控措施,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落实联防联控。

安胜利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职尽责做好防控工作和学校其它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全员动员,做到行动到位;进一步严肃工作作风,做到遵守纪律到位。

安胜利强调,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无条件的支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科学依法防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学校党政领导在主会场行政楼A319参加会议,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