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包头市政府副市长王秀莲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2   点击量:

5月21日上午,包头市政府副市长王秀莲一行来校开展校地融合工作调研。包头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清义、市发改委主任雷殿军等陪同调研。校党政领导安胜利、任慧平、赵增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赵永旺,人事处、工业技术研究院、材料与冶金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秀莲一行先后到内蒙古自治区白云鄂博矿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内蒙古自治区先进陶瓷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草原畜牧业溯源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实验室等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并分别听取了实验室负责同志对实验室建设情况、研究方向、产出的成果及成果转化情况的介绍。

随后校地融合交流会在行政楼A205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主持。

校党委书记安胜利表示,内蒙古科技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拥有多年积累的科研能力和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学校与包头市政府应寻求全面深入的合作,将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人才、科技优势相结合。

副校长赵增武详细介绍内蒙古科技大学近年来在校地合作、人才培养、人才输送、智库建设等方面内容和项目,并围绕服务地方、满足产业需求,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快和推进科技成果在包头市转移转化进行了介绍。

王秀莲副市长介绍了包头市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并详细介绍了包头市对开展校地合作的政策支持,并期待包头市与内蒙古科技大学围绕产业升级、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王秀莲一行对内蒙古科技大学研究现有研究成果表示认可,并积极鼓励学校研究人员潜心研究,努力工作,多出成果,努力在包头市进行转化,为包头市校地融合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