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7   点击量:

4月1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领会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进一步学习讨论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相关内容。

该方案是继《高等学校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指南》之后,教育部下发的又一针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导文件,对高校开学前各项准备、返校途中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及开学后管理、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境外师生返校的要求等做出了进一步明确要求。

学生工作部前期召开多次视频及现场会议,根据学校要求,讨论制定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方案、学生因病缺勤登记、体温检测报告等相关制度,并与信息办与网络中心等单位密切协调配合,推动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系统于3月28日正式上线。

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不断变化,学生工作部将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修订完善相关方案及制度,力求更具指导性及可操作性,明确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相关事项及细节要求,服务于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大局,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