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宣传工作项目荣获包头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创新案例表彰

发布日期:2016-03-02   点击量:

2月29日,在包头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完成的《以专项课题形式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学习》项目荣获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创新案例的表彰。

据悉,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包头市委宣传部授予包括我校项目在内的17个项目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创新案例,我校是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院校。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工作。在办学资金紧张的前提下,研究部署每年划拨20万元“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系统工程”专项资金,依托于高校科学研究的学术特长,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立项研究的工作实践灵活运用到党的思想理论学习工作上,设立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以此深入推进党的理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党委设立党建专项课题,是我校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该专项课题项目实施以来,除划拨专项经费外,学校党委领导研究决定将专项课题纳入地市级科研项目,进行规范管理;每学年多次听取专项课题工作汇报,审核专项课题的立项、结题等重大事宜。当前,已经构建起党委领导、宣传部牵头、党总支配合、师生参与的工作格局。

从专项课题开展的3届100余个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项目来看,效果非常好。经过探索实践,专项课题把学习党的思想理论作为首要任务,并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把思考研究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活动的出发点,把学习实践成果转化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良策作为学习活动的落脚点,形成了全校勤于学习、乐于研究、夯实党建、保障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过这种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提升了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水平,提高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了学校教育事业在好大学路上快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