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党建思政 -> 正文

2017年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12月8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在我校举办。我校文法学院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朱海珅教授作了以《站在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创立新思想、领航新征程——十九大报告关键词“新”之解读》为主题的报告,为我校在场的500余名师生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韩冰主持。

朱海珅教授在报告会开始,就首先提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高校青年大学生最重要的党课和团课,也是最重要的政治必修课,同时也是高校青年大学生在考研、考博过程中必须关注的重点问题。同时也强调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也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必须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紧接着,朱海珅教授从四个方面为广大师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新”:第一,站在新时代:标注历史坐标;第二,肩负新使命:推进“四个伟大”;第三,创立新思想:贡献中国智慧;第四,领航新征程:作出历史贡献。朱海珅教授在报告中古今中外、具体分析,深入联系中国发展现实,深入联系大学生实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整场报告轻松不失严肃、通俗不乏高度,对广大师生深刻把握和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报告会的最后,朱海珅教授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综合素质,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