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管理改革 -> 正文

2016年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我校3篇作品获奖

发布日期:2016-12-05   点击量:

近日,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报送5篇作品参加评选,其中3篇作品榜上有名。

校报编辑部李波撰写的言论《奔跑吧,科大和我们的梦!》获言论类二等奖,艺术与设计学院郭米多编辑的一版面获版面类三等奖,矿煤学院王治坤拍摄的《2016届毕业生双选洽谈会隆重召开》获新闻摄影类三等奖。在这一评选活动中,我校校报已连续数年保持报送5篇获3篇及以上的好成绩。

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是中国高校校报最高级别的专业评选奖励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设消息类、通讯类、言论类、版面类、新闻摄影类等5个评选类别,每年都有各类别的数千篇作品参评,今年有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600多所高校报送的2877篇作品参评。

我校校报工作长期以来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在广大师生的热心参与与关爱下,保持了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在办报过程中不断适应新形势,自觉进行办报理念、内容与形式的调整与创新,因而,多年来一直拥有较高、较为稳定的办报质量。办报质量与水平,得到了上级有关单位的肯定与兄弟院校的好评,连续多年,在各级各类好新闻评选活动中都保持了较高获奖率和较好成绩。

近年来,我校校报在各级各类好新闻评选活动中,不但保持了较高的获奖率,且获奖项目均衡、获奖面广,每年除文字类稿件必获奖外,版面、摄影作品也均有获奖,这与校报拥有一支专业技能全面、专业水平过硬的学生记者队伍密切相关。这支队伍的成员目前分别具备文字写作、图文编辑、摄影、摄像及视频编辑处理等方面的专业技能,长期以来直接参与校报的采写、编辑、发行等各项工作,已成为校报工作的生力军与生命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