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管理改革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7-08-28   点击量:

近日,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设立第七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85号),人社部公布了第七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名单,我校名列其中。

目前,我校是继包钢集团公司之后自治区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也是全区唯一一所获批该基地的高校。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653工程”)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国家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平台。从2011年开始,国家每年将新建20个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到2020年,重点建设200家左右的国家级基地,目前,已批准成立140家国家级基地。

继续教育基地主要承担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项目、专家师资、教材资源、数据库开发、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和课题研究等任务,并着重加强科研成果的教学资源转化功能。各基地每年至少要承担2000名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培训任务。

获批为国家级基地的高校或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支持近300万元用于基地建设,并在多个人才培养项目上予以倾斜,对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我校将按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以及某地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学校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积极开展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以此推动学校、包头市及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