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科学研究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日期:2019-10-29   点击量:

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文件发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公布,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成为全国新设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之一。

为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进一步优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结构布局,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评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研究决定,新设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切实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对于积极做好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培养和使用工作,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推动我国博士后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2011年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本学科现有教师87名,其中博士生导师8人,教授29人,副教授24人,博士学位获得者58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4人,草原英才11人,拥有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及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团队3个。目前形成了优势资源高性能金属材料组织与性能控制等4个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