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师资队伍 -> 正文

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内蒙古赛区决赛在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7   点击量:

6月23日,由内蒙古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内蒙古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四名教师取得了优异成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慧平致开幕式辞

6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慧平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利杰,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西北大区总经理苏云、自治区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马占祥教授等人参加了大赛的开幕式。任慧平为大赛做开幕式致辞,他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在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表明本次大赛以加强外语教师教学技能,提高外语教学质量,聚焦学生英语交流能力提升为目标。

左一包丽娜、右三牛江涛、右二范秀丽、右一蒋晶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内蒙古自治区18所高校的3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竞争异常激烈。比赛内容包括现场授课20分钟、即兴说课10分钟以及现场提问等环节。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师包丽娜荣获商务组决赛一等奖;牛江涛荣获翻译组决赛一等奖;蒋晶荣获英语组决赛一等奖;范秀丽荣获英语组决赛二等奖。这次获奖是对学校教师讲课能力的肯定,也是外国语学院整个教学团队综合水平的充分体现。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旨在提升我国外语教学质量和外语专业教学水平,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学体系。“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各届比赛均覆盖全国一千多所高校,为展现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也因此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重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