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师资队伍 -> 正文

内科大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结构力学及弹性力学课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量:

10月6日至9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结构力学及弹性力学课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广州大学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40所高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多轮次的激烈角逐,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李娟斩获全国一等奖。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结构力学与弹性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小组主办。

全国结构力学及弹性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般每两年举行一次,是高等院校工科力学课程教学的顶级赛事,在高校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竞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共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重点考察教师教学内容的先进性、教学设计的严谨性以及教学过程的互动性。预赛环节,每位参赛教师直接面对学生授课,并接受评委的提问和点评,最终脱颖而出11位优秀教师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对教师教学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位教师在开讲前15分钟随机抽取授课题目,并需要在15分钟内封闭式独立完成授课准备,这充分考察了参赛教师的课程知识和过硬的教学功底。

左一为李娟

左一为李娟

最终,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李娟凭借扎实的学识和极具感染力的授课风格赢得了与会专家、评委以及同行的高度认可,荣获全国一等奖。

李娟老师多年致力于教学一线,悉心钻研教学规律、主动研究学生特点,树立了业务精湛、关爱学生成长的优秀教师典范。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高校优秀指导教师、内蒙古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第一名、校级“教学新秀”、内蒙古科技大学“师风师德先进个人”、校级“优秀班主任”;负责《工程结构》自治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建筑力学A》校级混合式课程建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3次,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一等奖并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