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冶金学院举行新工科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量:

12月8日上午,材料与冶金学院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原校长、苏州大学沙钢钢铁学院院长董元篪教授,苏州大学沙钢钢铁学院副院长丁汉林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闫柏军教授三位专家做新工科建设专题报告并与学院教师深入交流。宋希文院长主持交流会,教授委员会委员、各系室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交流。

元篪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新工科建设应充分体现新经济发展的要求,要结合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和特质发展新工科,做到因材施教,深入研究课程设置方案,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还要体现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国际交流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要紧紧围绕“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这一特色,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设置和更新课程内容,要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新工科建设项目在人才培养上要把“国际化和终身学习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加以研究。

获得教育部立项的新工科建设项目负责人丁汉林教授汇报了苏州大学“材料制备与加工工程”的建设方案和下一步实施计划,重点介绍了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人才培养的设想。北京科技大学闫柏军教授参与讨论交流。

报告内容涵盖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等内容,既高屋建瓴又贴近实际,参会各位老师与专家们深入交流、热烈讨论,开拓了视野,对推动学院探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全面提升新工科背景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践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