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源与环境学院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行军拉练和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6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学生意志品质,提高综合素质,能源与环境学院于1278日组织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三十公里行军拉练和两天一夜素质拓展活动。



    127630,全体学员精神饱满、着装整齐从学校出发,踏上30公里行军拉练征途。到达基地之后,首先进行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开营仪式素质拓展活动开始后,各组成员在教练员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分成三只队伍,同时想出了团队的名称、口号,并绘制出了团队logo。随后,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开始了战队PK。“流程管理”、“极速六十秒”、“交通堵塞”、“达芬奇密码”……这些PK项目要求每一个团队做出合理的计划与明确的分工,在团队默契的配合下成功完成任务,不仅挑战了个人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锻炼了队员们相互沟通的技巧。118日凌晨3点半,所有学员从梦中惊醒,连忙穿上训练服,到规定地点集合。在紧张的集合中体现了学员们的活力和热情。

    清晨6点,能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卫平来到基地。他表示,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胸怀壮志,实现远大梦想。


    在结营仪式上,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两天一夜素质拓展的难忘时刻,而这次的经历也汇聚成了每位成员内心的感动与共鸣。在最后的分享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训练中达到了认知自己、调整心态、拓展潜能、磨练意志的目的,并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激发了学员们的潜能,启发了学员们的创新思维,提高了学员们的管理和协调能力,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团队合作、沟通、信任、理解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