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教授为学生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01   点击量:

2020年3月26日晚,矿业与煤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教授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员作了主题为“疫情防控下的制度优势”线上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王书记就“坚持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证”、“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向世界展示了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和积极成效”四方面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王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有“危难时刻见精神,生死关头显真情”的责任和担当,要携手并肩、守望相助,紧跟党的领导和时代要求,勠力同心,汇聚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经过此次理论学习,全体学员认识到,联防联控的有效措施、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和强大治理效能的生动体现。希望大家在以后的人生中,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努力成为品德高尚、专业过硬、体魄强健、审美高雅、热爱劳动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