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09   点击量:

5月28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逸夫楼E202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通过观看视频方式进行,学习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松波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学院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的实质和科学内涵,努力为学院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入脑入心。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院“双一流”和博士点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三是学院党总支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教职工开展学习,学院各党支部可采取收看电视直播、专题讲座、召开视频会议、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新形式;学院学工办、团总支采取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四是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要认真备课,将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形势与政策”课重要教学内容,做好“两会”精神的阐释工作。

6月4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逸夫楼E202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本次学习内容为:疫情防控公开课——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

本次公开课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展开:一是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二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三是全民动员,齐心协力,彰显了仅仅依靠人民抗击疫情的显著优势;四是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五是坚持党指挥枪,彰显了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有力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显著优势;六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能够不断自我完善的强大优势。

通过学习广大教职工了解到,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国从法治保障、疾病防控体系、疫情救治体系、医疗保险救助制度、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方面作出改革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是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统筹协调,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