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疆大学生:内蒙古科技大学办讲座说青春

发布日期:2019-11-06   点击量:

在内蒙古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期间,内蒙古科技大学围绕“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系列活动开展了“师者说·初心与使命”活动。

 

近日,内蒙古科技大学特邀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包头市第六中学团委书记刘星作了题为《牢记青春使命、做好团支部工作》讲座。该校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含学生团总支副书记)、青马班学员、研习社以及2019级各班级团支部主要负责人(团支书、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刘星梳理了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团支部的基本工作职责、团支书的主要业务等内容。他讲到,做好团支部书记,要做到思想政治引领,团员发展教育管理,加强学校团的组织建设,深化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做好团队衔接,做好学生权益维护工作,加强对学生会的指导和对社团的管理,指导下级团组织开展工作。学生团干部工作要做好基础团务工作,有创新和思考。

讲座结束后,该校共青团干部纷纷表示对团的地位、任务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自己所应承担的青春使命。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LVotOSZCi9WVsA2FTzc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