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包头日报:《青春的指针》出版二十载积淀今成书

发布日期:2019-11-06   点击量:

近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师生文学作品集《青春的指针》出版。

该书收录的是1998年1月至2017年12月间在内蒙古科技大学校报刊发的广大师生的部分优秀文学作品,450多篇散文和诗歌。全书56万字。

编辑这本书,在于展示内蒙古科技大学的校园文化与校园精神。内科大于1956年建校。这所学校多年来,形成了“百炼成钢”、“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等独特的校园文化与校园精神。几十年来,“科大故事”精彩纷呈,被师生们用文学作品记录了下来。这些作品中,有他们奋斗的足迹,爱校建校的激情,感召科大人的情怀与精神风貌,这本书是他们情怀与风貌的一幅美丽画卷。这本书的编辑和几届大学生记者团学生,将这20年校报所刊载的文章进行了细致的阅读,然后选出50多万字,编成了《青春的指针》这部文集。

新闻链接:http://customupload.baotounews.com/nepaper/btrb/html/2019-10/22/content_1411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