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包头日报:内科大安胜利、宋希文团队为航空发动机提供技术支持

发布日期:2019-11-07   点击量:

记者从内蒙古科技大学获悉,该校安胜利、宋希文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在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计划)和自治区多项科技项目的支持下,经过十余年的努力,近日研发出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高能球磨结合高温煅烧、高压成型加低温烧成制备EB-PVD陶瓷靶材技术,为我国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并实现了产品稳定供应。

该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其中1项获得授权,建成首条靶材示范生产线,满足了EB-PVD沉积热障涂层的需求,其产品性能达到或超过进口产品,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目前已经被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北京航空制造研究所和中科院沈阳金属所等单位应用。该团队开发了改性YSZ、稀土锆酸盐等系列新型热障涂层材料,揭示了稀土离子影响规律及机制,为航空发动机热端部件防护新材料开发奠定了理论基础,并在Acta Mater等国际国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新闻链接:http://customupload.baotounews.com/nepaper/btrb/html/2019-10/22/content_141180.htm?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