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年初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点击量:

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2022年重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3月7日-8日,学校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年初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成涛作部署讲话。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书记成涛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主持

座谈会上,学校49个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本单位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设想,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校领导就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全景

党委书记成涛在讲话中指出,听了各单位各部门汇报交流后,很受感动、很受鼓舞、很受启发。一是感受到了大家改变现状、建设学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挖掘好、保护好、发挥好这样的智慧和力量把科大建设好。二是学校的决策和部署要符合教职员工的总体意愿,要符合教育教学发展的基本规律,把广大干部和教职工的精气神凝聚团结在学校中心工作上来。三是要不断提高领导工作水平,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四是要统筹融合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切实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成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布局谋划和推动落实中,一定要厘清思路,讲究方法。要将学习理论、总结经验、研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将认识自己、了解他人、比较分析有机结合起来。要将统筹谋划、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有机结合起来。

成涛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将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统一起来,要着力构建工作谋划体系、人才培养优化体系、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常态化体系、产学研用融合体系、内部管理提升体系、资源条件建设体系、开放办学体系、大学文化建设体系和党建思政组织领导保障体系,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再接再厉,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把学校发展好,建设好,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慧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座谈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重点构建的工作体系,继续打磨部门工作要点,形成工作计划,并与“十四五”规划衔接好,构建完整的逻辑体系。要挂图作战,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扎实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