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安胜利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课

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切实铸牢青年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安胜利教授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课。

安胜利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题,系统讲授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要内涵、中国梦的主要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关联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安胜利说,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核心内容是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青年学生要通过学习,培养正确的民族观、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植心灵深处,以激情和理想追梦,以奋斗和奉献圆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阐述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时,安胜利与学生们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以洪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赞颂。

课后,安胜利教授来到教师休息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有课教师进行交流。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要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