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报成为“中国知网”学术期刊优先数字出版期刊

发布日期:2014-03-05   点击量:
    我校《内蒙古科技大学学报》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开办的《“中国知网”学术期刊优先数字出版平台》签订协议,正式成为“中国知网”学术期刊优先数字出版期刊。该平台将先于印刷期刊发表作者的数字版论文,缩短出版周期,解决学术论文发表时滞过长的问题。快速实现期刊论文按篇即时在线出版,切实提高学术期刊文献出版的时效性和影响力,争取科研成果的首发权。
    优先数字出版期刊是以印刷版期刊录用稿件为出版内容,先于印刷版期刊出版日期出版的数字期刊。优先数字出版的特点是出版时间快,出版方式灵活,发行范围广。优先数字出版节省了等待期刊版面时间、排版印刷时间、邮发邮寄时间、图书馆编目上架时间,作品一般可以提前半年与读者见面。优先数字出版既可以出版经编辑定稿的稿件,也可以出版编辑部决定录用但尚未编辑定稿的稿件;既可以以期为单位出版,也可以以篇为单位出版。优先数字出版的稿件可以被广大读者通过互联网、手机等多种途径订阅、检索、下载,也可以由出版者通过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主动向读者推荐、推送。
    目前,国际上许多著名学术期刊都出版了优先数字出版期刊,如Nature创办了"AOP"(Advance Online Publication), Science创办了"Express", Springer创办了"Online First", Elsevier创办了"In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