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稀土产业知识产权高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量: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7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科技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北京墨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稀土产业知识产权高管培训班。包头市高校院所、稀土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律师和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224名学员参加了“云上”学习。

内蒙古科技大学学术生态建设委员会主任赵团、科技处处长李宝山、图书馆馆长张永强、包头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科科长张鹏云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代学冬老师作了题为《信息服务助力稀土产业知识产权发展》的首场报告。报告从包头市稀土产业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解析入手,分析了目前稀土行业存在的问题,并为今后知识产权在稀土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设想。北京墨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专家刘亚娟作了关于专利布局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报告,让大家认识到专利保护与运用的重要性,为今后稀土企业知识产权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