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11月16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内蒙古科技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大赛自10月19日拉开帷幕,各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共有700多人报名参赛。经过学院选拔、学校预赛等阶段,共有14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围绕自我探索、职业探索、职业决策、计划行动和自我监控等环节,客观理性地分析自我,主动科学地分析环境,合理、清晰地阐述了职业规划与选择,制定有效的目标,并制定推进行动落地的实施方案。通过5分钟陈述,全面客观呈现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选手们根据评委老师在答辩过程的点评和分析,对职业有了更清晰的目标规划,对未来充满信心。

经过激烈角逐,能源与环境学院胡浩言荣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靳泽迈、能源与环境学院毕温薪荣获二等奖;能源与环境学院王佳鑫、经济与管理学院段媛媛、化学与化工学院杨雪慧荣获三等奖。能源与环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高宇、王海珍等8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内蒙古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通过就业政策讲座、校企互动、生涯规划指导等活动,帮助学生及早规划,找准职业定位,形成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