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内科大图书馆线上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03-01   点击量:

全校师生: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图书馆实际情况,疫情期间,图书馆将为师生做好线上服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线上电子资源服务

数据库资源服务

疫情期间师生可在线访问图书馆所有的数据库(含购买和试用数据库),数据库文献类型丰富、学科覆盖广泛,可访问中外文数据库90余种。

主要访问方式:

(1)校内访问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图书馆主页(https://library.imust.edu.cn/),点击“资源”中的“电子资源”栏目,进入“电子资源导航系统”可按字母选择或在右上角搜索框内检索相应的数据库即可访问。示例如下图:

(2)校外VPN访问校园网IP范围外,可通过学校WebVPN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在浏览器输入WebVPN网址:https://webvpn.imust.edu.cn,使用统一认证门户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入WebVPN资源页面。

2)登录后选择“图书馆电子资源导航系统”即可在线访问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使用方法参照校内访问示例。

(二)线上参考咨询服务工作

1.线上咨询服务

师生可通过图书馆主页右上角QQ馆员实时在线解答读者各类服务相关问题。

2.文献传递服务

图书馆提供免费文献传递服务,将文献详细信息(文字版)发送至邮箱:1322468323@qq.com。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15947239169

3.查收查引服务

对查收查引服务有需求的师生,请将文献详细信息(文字版)发送至邮箱:9213884@qq.com

联系人:苏老师 电话:15034712115

备注:注明作者详细信息和需要开具证明收录的数据库名称。

4.英文论文润色服务

图书馆继续开展英文学术论文的润色服务,有需求的师生可以发送至邮箱:928263128@qq.com

联系人:安老师 电话:13654872357

(三)知识产权服务

1.专利性分析服务

对可能影响技术方案新颖性、创造性的专利文献或非专利文献进行检索,查找与发明创造相同或相近的现有技术、抵触申请、优先权文件、相关的背景技术文件等。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13947276698

2.发明人专利分析及评价报告

对指定发明人的专利进行全面清点,整理专利的法律状态、挖掘其中的重要专利。

联系人:海老师 电话:13848277560

3.专利法律状态检索服务

对委托方指定的专利进行法律状态检索。

联系人:海老师 电话:13848277560

4.科技查新服务

我校图书馆与“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查新中心”合作开展查新业务,出具加盖“科学技术部西南信息中心查新中心报告专用章”资质印章的查新报告。

联 系 人:海老师 电话:13848277560

    5.专利文献传递服务

    为委托人获取世界范围内单篇或多篇专利申请文本或授权文本。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1594722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