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党建思政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发布日期:2021-01-17   点击量:


 

1月12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12月被确定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两年建设期内,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着力围绕“七个有力”,扎实开展党建、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推行“党员积分制”、“首问负责制”,强化教师党员担当作为;推行教工党员“六个一”工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相互融合;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体党员积极捐款和交纳特殊党费,部分党员成为村镇或社区志愿者,为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力量。在建设期内,党支部牢牢把握课堂教学主渠道,教师党员获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立项4项,其中3项被评为校级示范课,3名教师党员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经过不断努力,土木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党支部在校际、院际间开展座谈交流10余次,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今后,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将继续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将以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为契机,扎实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提升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