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党建思政 -> 正文

“大思政课”格局逐步完善丨内蒙古科技大学又一“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4-03-15   点击量:

3月13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包钢集团“齐心协力建包钢”展陈馆隆重举行。包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徐英,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建林出席仪式并讲话。

徐英和杨建林共同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双方围绕挖掘“齐心协力建包钢”时代内涵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齐心协力建包钢”展陈馆。

徐英说,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血脉亲情,都是“因钢而生,因钢而兴”,内科大为包钢改革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包钢为内科大学子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企校相亲,水乳交融,谁也离不开谁。前行路上,铸国之重器我们责无旁贷,育国之栋梁同样义不容辞。我们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擦亮“红”的底色、用好“活”的现实、突出“大”的特点,共同建好用好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凝炼“齐力协力建包钢”的时代内涵,打造思想政治引领的高地,打造北疆文化建设的园地,打造校企协同发展的阵地,为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提供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杨建林说,正值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此次活动意义十分重大。建立“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学校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师生参观实践的空间场景,为深入研究、挖掘、阐释“齐心协力建包钢”历史佳话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和激励各族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融合发展。

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