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管理改革 -> 正文

我校入选2017年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日期:2018-03-16   点击量: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将国防教育工作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计划,专门成立了由校领导任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学校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我校把国防教育作为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学校立德树人格局,形成了以“一个基础,两个带动”的国防教育体系。在国防教育、军事课教学、征兵工作和军事类社团发展等方面形成了理论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为一体的多维育人体系。

我校将军事理论课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作为基础必修课常抓不懈,使学生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提升综合素质。

近五年全校有492名学生携笔从戎。他们中有的驻守边防、有的巡航海疆、有的坚守平凡岗位,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岗位上做出了积极贡献。我校还不断加强国防教育活动阵地建设,管理和发挥好学校国旗护卫队、砺剑集训队和军事爱好者等协会的作用,开展国防宣传日常教育活动。

其中,我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于1996年,至今已经历经20余年历程,是全国高校中成立最早的国旗护卫队之一。他们凭借着无比坚强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毅力一路前行,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思潮,不断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文化和政治觉悟,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培养一批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健全人格的大学生。

我校将以入选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为契机,开创国防教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