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23年内蒙古科技大学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高校教学管理和创新能力提升研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05   点击量:

为提高教学管理人员提升数字素养和技能,有效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7月26日至30日,学校在北京举办“2023年内蒙古科技大学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高校教学管理和创新能力提升研修”,学校二级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和教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研修。

本次研修为期5天,采取讲座、座谈交流、小组讨论、实践参观等多种形式,邀请了厦门大学、西南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研修内容丰富,包括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高等教育教学模式改革、高等教育数字化建设、教学管理数字化、数字化时代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数字教学新生态等。

副校长陈明在研修班座谈研讨中说,高等教育改革不断深化,要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通过对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模式、管理方式的不断重塑,促进数字技术与人才培养各环节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次研修以教学管理人员思想观念的转变为切入点,围绕国家及社会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和服务,探索学校实现教学过程、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数字化改革数据赋能的课堂教学模式,厘清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学校的发展思路,提升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数字素养。

研讨中,大家积极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全面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数字化教学能力和管理效能。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不断探索教学管理新路径、新理念和新模式,建设多学科融合新格局,深化数字与教学融合,构建数字化教学新生态,让数字技术为教育赋能,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