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基地”获批2018年自治区第一批科普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8-06-25   点击量:

日前,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基地被授予“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称号,此次科普基地的评选由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通过书面材料和实地评审,共有12个基地入选公示名单。

作为此次包头市唯一入选的单位,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基地总面积6700平米,设备总价360万,基地分为“高尖端仪器展示与产学研”、“生活中的物理”、“青少年实践创新与体验”三个主题展区,由学校相关学院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兼职讲解人员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尖端仪器展示与产学研”主题展区位于学校工业技术研究院,展示各种大型研究设备,参观者可通过产学研项目讲解,了解高尖端仪器设备在实验过程中的应用,将学习到的知识与现实结合高效的利用到现实生活中。“生活中的物理”主题展区地处理学院,共展示64套设备,分为热学、力学,静电、电磁、综合类等七个功能区。“青少年实践创新与体验”主题展区,位于内蒙古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在指导教师的引导下,青少年学生可以参与无人机预警及巡逻项目、机器人应用研发、3D打印机的研发制作和应用等项目,也可以通过计算机编程、数控车床、3d打印等设备制作出任何想象中的产品。

目前,“青少年实践创新与体验”主题展区每年开放10个月,以每周四、五、六、日作为开放日,面向中小学生预约式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