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师资队伍 -> 正文

内科大教师徐扬荣获2022年包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22-05-01   点击量:

近日,包头市总工会公布了《包头市总工会关于命名2022年包头市五一劳动奖的决定》,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师徐扬荣获2022年包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徐扬,中共党员,副教授。从教19年,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用心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曾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坛新秀”、包头市“优秀教师”、包头市“鹿城教坛先锋”、包头市昆都仑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以及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学新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巾帼建功”“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作为公共基础课教师,徐扬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专注教学研究、精练教学技能,带领团队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以饱满的正能量带动学生学习成长。多年来,积极引导鼓励零基础学生增强学习兴趣,加强互动交流,让课程有“温度”,赢得十几届学生的信任和喜爱;自主开发系列程序设计学习辅导软件,落实教学模式、教学手段的信息化改革,减缓课程困难“坡度”,重视学生解决问题的实践操作能力,增强学生信心,提高课堂效率;紧跟时代发展和社会要求,及时推动课程内容更新、考核方式改革等工作,鼓励创新实践和学生成果展示,初步培养数字时代自主学习习惯,积极参与国内高校优质教学资源交流共建,保持课程的时代性、先进性、实用性。

徐扬先后完成了十余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并四次获得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学成果奖”,实现了以科研成果促进教学、服务学生的目标;近五年,参编高校计算机程序设计类教材四部,登记三项软件著作权,每年高质量超额完成平均460课时的公共课教学任务,主讲的“计算机技术基础(python程序设计)”获评内蒙古科技大学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

徐扬以从事教育事业为荣,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守正创新,厚积薄发、教学相长。她说,工作始终是自己快乐的源泉,要持之以恒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大先生”,胸怀“国之大者”,以情动人、育人、化人,在自己的教学领域精耕细作、精雕细琢,坚持不懈、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