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师资队伍 -> 正文

我校教师被遴选为包头市委法律顾问和自治区法律专家库成员

发布日期:2017-11-02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包头市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淳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雄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来自全市法律实务部门和高等院校的20名党员法律专家受聘为市委的首批法律顾问。我校推荐的文法学院从事法治政府与地方法治建设研究的李永林教授与从事知识产权法研究的杨德桥副教授遴选入列。

李淳仁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作为市委的法律顾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树立良好形象。要做依法执政的智囊团,当好市委依法决策的把关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参谋人、维护社会稳定的助推器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讲师团。

今年7月,包头市委正式启动法律顾问遴选工作。经单位推荐、个别谈话、延伸考察、提出建议名单及会议审定等程序,综合研判、反复比选确定了最终入选对象。

另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2017年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内蒙古自治区法律专家库成员。经多重程序,我校文法学院朱海珅教授、李永林教授作为首批专家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法律专家库成员的基本职责是为自治区党委、政府依法治区和依法行政工作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为重大行政决策提供法律论证、合法性审查;为重要立法项目、规范性文件和课题研究提供调研、评估和论证;为重大项目、重大合同提供法律意见或建议;为重大、疑难、复杂突发事件提供研究、论证的法律意见或建议和参与党委政府法制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