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师资队伍 -> 正文

我校教师张巴达日胡在包头市第四届双语教师蒙古语标准音才艺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4-25   点击量:
颁奖现场,右二为张巴达日胡老师

4月20日,包头市第四届双语教师蒙古语标准音才艺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张巴达日胡经过各项比拼在3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蒙古语标准音才艺大赛三等奖。

张巴达日胡和他的书法作品《长生天》

本次大赛以蒙古语标准音朗读、才艺展示、书写等三种形式进行蒙古语标准音才艺大赛展示,全方位比拼教师蒙古语基本功。张巴达日胡充满感情、富有磁性的蒙古语标准音朗诵得到了评委的认可;苍劲有力的钢笔字和蒙古语板书也让评委点头称赞;笔酣墨饱的蒙古语书法作品《长生天》更是获得不少评委青睐。

蒙古语标准音大赛既是对蒙古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也是对蒙汉双语教师基本功的一次考核。不仅普及了蒙古语标准音的使用,还为那些多才多艺的蒙汉兼通的双语老师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弘扬了蒙古族文化,推广蒙古语标准音,激发蒙古语授课教师爱岗敬业,热爱民族语言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