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落下帷幕。在本次大赛上,内蒙古科技大学共有6支团队荣获三等奖,其中能源与环境学院4项作品,土木工程学院1项作品,信息工程学院1项作品,获奖作品数量在此项赛事的历届之最。内蒙古科技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26A82

F307

 

本届大赛有404所高校参加,共计891件有效作品成功申报,参与高校数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参赛人数超过5000人。

此前内蒙古科技大学校级选拔赛中共有70多个团队报名参加,最终提交作品52项,涉及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等数10个学院20余个专业。经过初审、答辩环节,最终学校向全国竞赛组委会提交了15项作品参与评审。

该项赛事作为唯一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竞赛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面向各类高校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赛事。目前该赛事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国家级主题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