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雷霆战队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斩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9-14   点击量:

日前,内蒙古科技大学雷霆战队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单项赛全国赛工程采矿项目中斩获一等奖。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系列赛由共青团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334所高校参加。

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系列赛中,内蒙古科技大学雷霆战队在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战队取得了(非甲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在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中部赛区)中取得二等奖、工程采矿机器人荣获中部赛区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最终在国赛中获得突破性好成绩。

内蒙古科技大学雷霆战队主力成员由信息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18名学生组成,由郭宇和刘桐桐担任指导老师,校团委协助指导。战队旨在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年学子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

此外,内蒙古科技大学雷霆战队在2021年度的各项比赛中均成绩不俗。其中,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挑战杯内蒙古自治区赛中,内蒙古科技大学雷霆战队分别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在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自治区赛中,战队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获得省赛金奖并成功取得国赛资格的好成绩。在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协办、台达集团承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绿色创新型科技竞赛中取得一项国家级三等奖、两项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