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包头日报:孟凡利会见青岛科技大学马连湘

发布日期:2021-05-21   点击量:

5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凡利会见了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副校长刘光烨,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等一行。

孟凡利对马连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青岛科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包头市的基本情况。他说,包头历史文化悠久、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富集、工业基础雄厚、产业工人数量多,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面向“十四五”,包头市确定了打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建设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和让包头人民引以为豪的创新创业城市、美丽宜居城市、幸福平安城市的奋斗目标,正在突出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实现这些奋斗目标,离不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青岛科技大学在产学研融合、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有雄厚基础和独特优势,希望能将自身科研优势与我市的发展实际相结合,尽快与包头及在包高校、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同时帮助包头加强与青岛科技大学校办企业、校友投办企业的联系沟通,促进互利共赢。

马连湘表示,此次来包头考察,充分感受到了包头的美丽广阔、发展实力以及热火朝天的干事氛围。下一步,青岛科技大学将依托自身在储能、高分子材料、稀土应用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进一步密切与包头的沟通,深化与内蒙古科技大学和相关企业的合作,力争早日取得一批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市领导李淳仁、王秀莲,内蒙古科技大学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tDdwUYNYafZ6qJPqQCLp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