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首批预审合格专利获授权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量:

从中国(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悉,我校首批预审合格的2件专利于近日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获授权发文。其中,1件为“一种纳米晶镁基储氢合金的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从申请日2023年02月27日到公告日2023年3月28日,用时仅一个月,另一件为“一种建筑施工预留洞临时封堵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从申请日2023年03月10日到公告日2023年4月11日,用时也仅一个月,授权周期较普通渠道缩减95%和85%的时间。

专利预审是指各个地方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符合相应产业要求的申请人提供专利申请预先审查服务,国家知识产权局对通过保护中心预审的专利申请进行加快审查。也就是从专利申请文件提交之前先经过相关部门预审,提前修改掉一些问题,待预审合格后再正式提交申请文件,且预审途径对于审查意见通知书的答复时间期限要求非常短,整体上进一步缩短了审查周期。在这一情况下,发明通常半年内结案,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2个月内即可结案。

为积极响应中国(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号召,推进学校科研成果保护,学校成为首批区内获得专利授权的8家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