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预告 -> 正文

“外语科研方法漫谈”讲座通知

发布日期:2013-11-06   点击量:
    讲座题目:外语科研方法漫谈
    讲座时间:2013年11月8日(周五)下午2:50
    讲座地点:行政楼A201
    讲 座 人:刘润请教授
    刘润清(1939.10-),男,汉族,河北武强人,中共党员,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应用语言学会副会长、全国语言文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境内外语应用分委会主任。一直在本校英语系任教,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开设英语实践课、语言学导论、理论语言学、语言学流派、语用学、文体学、语言测试、科研方法等课程。
    个人简历
    1960年入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习,1965年留校任教
    1978年入本校英语系研究生班学习
    1979年—1980年在北外英语系读研究生,师从许国璋、王佐良等先生
    1980年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1984年—1986年在英语兰开斯特大学进修,师从Mick Short和G.Leech,专攻语用学,获副博士学位(M.Phil)
    1992年转到北京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研究所工作,任副所长
    199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94年后任所长,为《外语教学与研究》副主编、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全国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2000年3 月起,兼任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专著有《语言测试和它的方法》、《西方语言学流派》、《论大学英语教学》、《外语教学中的科研方法》等。主要论文有《我国语言学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21世纪的英语教学》、《外语教学研究的趋势》等。主持过的重大科研项目有全国外语教育抽样调查、中国英语本科学生素质调查、全国英语职称等级考试大纲的制定、同等学历者申请硕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大纲的制定。
    欢迎各位老师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