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党建思政 -> 正文

内科大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量:

在教育部刚刚公布的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中,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成为自治区唯一入选单位。

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实现党建和事业发展“两个高质量”为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力,通过完善引领机制,大力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建设,注重实践创新,积极开展创优活动,致力于在管党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在办学治学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呈现新气象。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把“三项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相结合开展活动,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在思想建设方面,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创新理论学习载体,积极构建学院官方网站、微信、QQ空间三位一体的学院宣传矩阵。以“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为宗旨,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开发“微党课”、“领学十九大”、“土木师说”、“土木榜样”等栏目,着力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新局面。在教工支部建设方面,促进党小组与学科团队进一步融合,打通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壁垒。在学生党支部建设方面,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前置考察考核阶段,通过前置,延长支部对入党申请人的考验周期,建立党员管理“分色预警”制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在每位党员身上。学院充分发挥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国样板支部的带动作用,积极推进“六个一”工程,鼓励搭建师生共建育人平台,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树立全院思政理念。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还积极助力“精准脱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前往包头市固阳县金山镇开展帮扶调研,组织学生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结合师生人才与智力优势,助力乡村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