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管理改革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02   点击量:

2月29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彭文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宏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杨建林,副校长张新房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稀土产业学院(稀土工程技术学院)负责人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知识产权管理总体情况和稀土产业方面知识产权转化情况。

调研组指出,内蒙古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探索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在专利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强调学校要落实好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六部门印发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推动知识产权高效运用,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杨建林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学校继续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源头创造,注重有效专利的转化,在知识产权保护和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上取得新的成绩。

随后,彭文一行参观了内蒙古自治区先进陶瓷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交流探讨成果转化应用情况。

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促处、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