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教育教学 -> 正文

课程思政建设结硕果丨学校在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1-18   点击量: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第三届全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获奖名单,我校教师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比赛成绩再创新高。

我校赵莉萍教授受邀在闭幕式进行课程思政示范展示。副校长陈明参加闭幕式,并为全区获奖教师颁奖。

本次比赛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区18所高校的64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我校教师任海霞获专业教育课程组一等奖,李艳茹获实践类课程组一等奖,赵勇桃、葛鑫、张亚竹、张新洁、邢静宜获专业教育课程组二等奖,刘媛媛、王芙凝获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石文静获实践类课程组二等奖。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下一步,学校将以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为抓手,结合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多渠道、多样化开展“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宣讲教育,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