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研究生荣获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4-02-28   点击量:

近日获悉,我校研究生常媛、黄娟秀、杨媛、乌仁申报的案例《挽回未来的希望——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观护帮教的个案介入》获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全国一等奖。该案例由我校文法学院侯荣庭副教授指导。

案例《挽回未来的希望——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观护帮教的个案介入》运用抗逆力理论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服务,激发服务对象的抗逆力,促使其成长为一个有潜力的人,也总结出从优势视角出发介入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的新模式。

本次比赛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院校联席会议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50多家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347项社会工作案例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采取“通讯评选”的形式,共有31所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案例入选全国36强,决赛阶段采用“现场问辩”的形式,包括现场展示和集中答辩环节。最终,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的研究生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