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科学研究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认定复审评审

发布日期:2024-01-02   点击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评审组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资质认定复审。

在评审首次会议上,副校长陈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分析测试中心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要求中心全体人员配合评审专家做好现场评审工作。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发展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

随后,评审组专家考察了实验室环境、安全设施、仪器设备以及检测运行情况,查阅了中心管理、技术与质量运行的各项档案资料。评审组通过盲样考核、人员比对和留样复测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考核,并对5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及能力再确认。最终,我校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认定复审评审。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于2014年9月首次通过CMA资质认证,于2015年1月首次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是自治区高校唯一同时持有CMA认证资质和CNAS认可资质的单位。分析测试中心继续保有CMA、CNAS资质,致力于打造一流“区域分析测试中心”平台,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城校融合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