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科学研究 -> 正文

校企合作朋友圈持续扩容丨中核北方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本慧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量:

3月12日上午,中核北方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本慧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成涛陪同调研,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永全,副校长张新房参加座谈交流会。

邹本慧一行重点调研参观了校史馆、示范性特色学院展示馆、自治区先进陶瓷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以及科技协同创新试验展示馆。

调研过程中,成涛向邹本慧一行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思路、科研成果转化、城校融合发展等情况。他说,科技大学建成在“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火红年代,生来就是带有红色基因。新时期,科技大学紧紧围绕落实“五大任务”和“两个稀土基地”建设找位置、担任务、抓成效,着力构建十大体系,着力实施引才聚才“科炬计划”和青年科技英才“151”托举计划,着力推动“1+5+2”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着力深化有组织科研,着力完善“四校”开放办学体系,让科大“五新”发展思路真正开花结果,努力建设好扎根包头、服务区域、城校融合、特色发展的典范大学。希望与中核北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新标杆。

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韩永全介绍了学校学科优势、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说,新时期科技大学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力建设冶金、材料、机械等重点学科,带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跃升。同时,学校将发挥好科学研究、人才育留等优势,与中核北方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邹本慧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说,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了国防核工业重要职责和使命,近年来,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加强科研投入,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取得一定成果。科技大学拥有鲜明的地缘优势和专业契合优势,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愿同科技大学携手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是在我校党委书记成涛,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永全带队于去年年底赴中核北方调研交流基础上的再次深入交流活动,双方深信必将开启校企携手、勇创佳绩新篇章。

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