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读大赛

发布日期:2019-11-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气氛,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化学与化工学院于11月17日上午9:00在学校科技讲座厅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读大赛。

比赛分为个人组和团体组。参赛选手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充分表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对诵读的热爱。比赛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或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大家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雄事迹;或表达思乡之情,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着倾听者走进诗人的心田;或歌颂青春,引导同学们追求青春,勇敢拼搏。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学生对古诗词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欣赏品位、审美情趣、文化修养和道德情操,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