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量:

10月12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争夺,内蒙古科技大学参赛团队获得1银3铜的优异成绩。

此次内蒙古科技大学参赛的作品《“一方净土”新一代土壤改良方案》项目斩获主赛道银奖,是自治区高校在本赛道中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唯一获得银奖的学校。《“饲益肽”—一种谷物饲料抗菌除霉生物添加剂》、《“布康优品”—布病的快速诊断及阻断传染试剂盒开发》2个项目获得主赛道铜奖;《深山问野》项目获“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自本届大赛全面启动以来,内蒙古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校内共吸引了147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学生达6000余人,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一方净土”新一代土壤改良方案》项目立足内蒙古自治区的产业实际,研发系列土壤试剂促进农村产业升级,先后建立实验基地约5万亩试验田,精准扶贫536户,提供就业岗位37个,与4个合作社、三家批发市场、两家连锁超市签署战略合作并受到赤峰农牧局相关项目扶持。该创业团队结合专业背景,大胆探索,因地制宜地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发展当地经济有效融合。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自今年3月全面启动,来自2278所境内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境外队伍参与赛事。大赛规模再创新高,已成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