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2019年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计算机应用大赛内蒙古赛区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22   点击量:

10月18日至19日,2019年“联想杯”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计算机应用大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学子分获两个项目冠军、两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无差别组)、机器人服务赛(物流服务)、机器人武术擂台赛(仿人组)、类人机器人竞赛体育类(田径)、机器人艺术赛(团体舞蹈)和计算机应用大赛答辩。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派出26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刘畅、史园园、孙建宇获得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无差别组)冠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普、陈俐获得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无差别组)冠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贾利凯、刘洋、宋凯、方俊、曹以诚、赵玲玲、鲍喜通、姚乐、朱玉良、彭献峰在计算机应用大赛中获得2项一等奖。此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还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获奖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11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

在国家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本届大赛将以“智能+创新+”为主题,着力推动大赛的优化升级。2019年大赛将积极关注人工智能、智能装备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精尖产业的发展趋势,主动对标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鼓励大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工程实践,引领大学生在机器人领域创新创业,推动大学生科技作品与市场应用相结合,以有效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