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第四届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25   点击量:

10月18日至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联合组织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在中国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举行。由内蒙古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E家科技园学生王杨、莫志宸,刘海琦、马佳欣,云彬和李纪研同学分别设计的三个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

王洋代表团队领奖

莫志宸代表团队领奖

云彬代表团队领奖

信息工程学院郭宇老师指导的王杨、莫志宸团队设计的《交警手势识别系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同时获得意法半导体企业特别奖;云彬和李纪研团队设计的《基于esp8266的家庭医疗康复伴侣》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刘海琦、马佳欣团队设计的《农夫帮手》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自该赛参赛以来,内蒙古科技大学首次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又一重大突破。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教育协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承办,龙芯中科、意法半导体、上海灵动微电子、华夏芯协办,北京亿科辰星科技有限公司、 RT-Thread支持。来自复旦大学、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301所高校5134名学生组成的1618支队伍,经过半年的紧张准备,最终117支参赛队经过分赛区的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