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包头晚报:别人的大学!想浇绿植?想邮电脑?想关窗户?安排!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量:

“你好,是20号楼436宿舍的张阔同学吗?我是团委张老师,我已经到你们宿舍了,你的需求是把考研书籍寄回家是吧?”“是呢,我是一名考研生,因为疫情影响无法返校,考研资料都在宿舍,特别谢谢老师的帮助!”4月23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和后勤处联合发起的教师志愿服务团“萤火虫”项目再次上线,为不能返校的学生提供服务,服务内容有照看绿色植物,邮寄专业书籍、电脑,开关窗户等。

6BE64

undefined

“庚子初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迎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学期。宿舍是我们除了家以外另一个避风港湾,宿舍里寄存着我们的回忆和思念,你的花还好吗?你的绿色植物渴了吗?你是否需要邮寄课本?由校团委和后勤处联合发起的教师志愿服务团‘萤火虫’项目已上线,小伙伴们如果需要教师志愿服务团帮大家照看绿色植物或有其他的需求,可‘预约’教师志愿服务团!本周四教师服务团将继续根据需求可实施性‘接单’。”4月23日,内科大教师志愿服务团“萤火虫”共处理接单130多单,同学们直呼:“这样的老师,我爱了!”

67324

要找到学生要邮寄的物品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记者跟随教师志愿者们走进一间学生宿舍,该宿舍的物品都已经打包,教师志愿者们只能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在家里的大学生们进行交流。当找到要邮寄的物品后,教师志愿者们会再次进行核实,待信息核实后,教师志愿者们会登记并在宿管处再次进行备案,随后通过邮政快递寄给学生。

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利敏介绍,内科大教师志愿服务团“萤火虫”项目是4月13日正式上线的,每周四下午会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帮助无法返校的同学们完成“心愿”。“同学们通过‘科大团团’微信公众号留言进行线上预约,我们的学生志愿者们会对同学们的留言信息进行整理,在每次活动前,我们会提前发布招募教师志愿者公告,教师可以通过下载‘志愿APP’进行报名。今天是我们教师志愿服务团‘萤火虫’项目的第二次活动,从第一次的30多单,到这次的130多单,学生们对我们的工作也很支持。”张利敏表示,目前大量的“订单”是邮寄书籍、电脑,也有邮寄衣物和照看绿植的内容,志愿服务活动还将继续。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bSo8R3L2ZTZQgtNtH7m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