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2020-09-16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及自治区高教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学四史、践初心、跟党走、担使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5日,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B201举行。

八路军研究会副秘书长、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会长高佩璞,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副会长宋百一,毛泽东主席后代曹志卫,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之孙李建生,叶挺将军孙女叶莲,开国中将张达志之女张源等革命后代,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红色历史的专场报告会。

座谈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前,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与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的成员举行了座谈。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家庆主持报告会。

向贵宾敬献哈达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生乌兰牧骑的学生为远道而来的贵宾敬献哈达。

八路军研究会副秘书长、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会长高佩璞作报告

开国上将宋时轮之女宋百一作报告

毛泽东后代曹志卫作报告

李大钊之孙李建生作报告

开国中将张达志之女张源作报告

叶挺将军孙女叶莲作报告

八路军研究会副秘书长、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会长高佩璞详细介绍了八路军研究会的发展历程,以及此次积极组织革命后代,发起了“追根溯源,讲实中国好故事”与“压舱石故事汇”两个大型红色工程的重要意义。开国上将宋时轮之女宋百一讲述了父亲在山西雁北地区抗日前线的艰苦斗争。毛泽东后代曹志卫与同学们分享了祖辈的两个小故事。李大钊之孙李建生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为线索,讲述了李大钊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宣传马克思主义,领导建立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故事。开国中将张达志之女张源讲述了父亲在大青山抗日根据地游击战的艰苦岁月,以及与蒙古族兄弟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叶挺将军孙女叶莲以北伐战争、南昌起义为切入点,回顾了叶挺将军带领下的新四军立下的赫赫战功。

合影留念

报告会上,革命后辈用丰富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让广大师生从先烈英模的事迹中受到了熏陶和感染,并将红色文化中所蕴育的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报告会结束后,全场师生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生乌兰牧骑的带领下,合唱《歌唱祖国》,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