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量:

4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宣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教授在图书馆B2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艰辛的探索,辉煌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历史启迪》的专题宣讲报告,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校党政领导安胜利、任慧平、冯志强,党委委员杨家庆、赵永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共同聆听了本场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主持。

报告会上,傅锁根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中国共产党书写的历史奇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历史启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使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要求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整场宣讲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冯志强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报告会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他们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团委书记韩冰:共青团是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明: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必修课,必须修好,如何讲好这门课是我们思政课老师的主要任务,我们要通过专题学习、学深悟透,实现党的理论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通过党史学习,我们要让广大学生深刻感悟我们党的苦难与辉煌,成就与不易,进而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党员于洋:听了今天老师的深入讲解之后,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通过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报告会结束后,傅锁根与我校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同学习中心举行了座谈。